2012年1月31日星期二

2012年1月份總結

恒指1月份以升10.61%完結,組合由於未有太大比重內銀股、石油股,而且受新奧及威高拖累,表現落後,1月份只升4.75%。



1月份買賣如下:



買入及增持: ASM太平洋、利邦、保利協鑫、太古地產、國指put



沽出及減持: 港華燃氣、中信証券、恒指put、中國燃氣、ASM太平洋、周大福、百麗、匯豐台灣ETF、金鷹、友邦、德昌電機、創科、保利協鑫



截至1月31日首5大比重股份:



新奧能源12.6%->11.6%



周期股組合13.3%->10.6%



中信証券10.8%->10.0%



威高9.4%->9.4%



金鷹8.3%->5.8%



*周期股組合包括理文集團、唐宮、ASM太平洋、創科



組合點評:重倉股新奧反彈一下又下跌,組合同時止蝕了百麗,並將資金換入友邦。由於出口工業股已累積一定升幅,故沽出了德昌及減持創科,以降低比重。投資工業股表現非常好,可惜組合又犯上了持股不足之弊,未能勇敢買入。同樣的事情亦出現在太古地產上。


由於要縮減持股數量,所以1月份是沽多買少,現時手頭現金約20%。組合正等候機會吸納值得長線吸納的股份。同時小心有估值過高股份風險的股票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