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29日星期三

2012年2月份總結

恒指2月份升6.32%,組合由於持有大量二三線股份,及重倉股份追落後,本月跑贏大市,升8.84%,不過年初至今計,仍然落後大市,年初至今恒指升17.61%,組合升14.01%。

2月份買賣如下:
買入及增持: 申洲國際、數碼通、高鑫、中高速傳動、康師傅、中航科工、理文化工、國指put、六福、國指put、友邦、九興、中航科工、國指put、玖紙、李寧
沽出及減持: 中信証券、國指put、創科、太古地產、招行、中高速傳動、金鷹、中航科工、數碼通、國指put、威高、利邦、數碼通、理文化工、友邦

截至1月31日首5大比重股份:
新奧能源11.6%->12.3%
fallen angels組合10.5%
中信証券10.0%->8%
煙台張裕5.3%
高鑫4.8%

*fallen angels組合包括理文化工、唐宮、玖紙、李寧

組合點評:
由於恐懼市場調整失去獲利,組合2月份的周轉率非常之高。其中有早沽了金鷹,及較差時機沽出威高,恐懼下低位沽了一半數碼通。解散了周期股組合,因為組合已先後沽出了創科及德昌,ASM太平洋轉至交易組合。另外成立了fallen angels組合,買入市場有機會改觀的股份。較主要的買入包括六福,這是由於看好金價,但又不想持有金etf,想有多一點槓桿回報。友邦主要是炒業績。

預期推升組合價值的任務主要落在六福、中信證券、康師傅及fallen angels組合身上。其他股份應該會較為平穩而與大市同步。另外,組合目前持有國指put作對沖,2月份期間亦本年度第一次出擊進行期指短倉,對沖風險,並在微利下平倉,3月份仍然會小心並在必要時以對沖保護組合價值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