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24日星期六

好多人看淡,期權博反彈

一直有留意Cup sir blog,非常欣賞其trader本色,其看中今次跌浪,可謂今次熊市的贏家。自己太有預設立場,沒有及時止蝕,終至九月大敗,九月尾回顧便可看到組合大敗後成績。

星期五已經知錯,沽出期指對沖手上組合,令淨長倉回落至24.8%。未有完全對沖,是因為筆者認為不能排除熊市反彈,各國政府的措施即使未能改變基本因素,但仍然可能促成金融市場反彈。情況一如08年5月及08年10月,均有20-30%的反彈。所以各國政府的行動,會是短倉最大的風險。

雖然反彈在即,會令短倉虧損,但筆者已準備了足夠的本金去應付2000-3000點的反彈虧損。而且,長倉在反彈中應能抵消短倉虧損。或曰,做對沖未唔能夠享受成過反彈浪? 這也沒有辦法,目前是保命為緊。

Cup sir在其組合中加入了1%的牛證博反彈,眾網友即時回應留言說冒險,看淡之聲不絕。令筆者有意賭一賭下周反彈,以期權控制入市資金,買入九月及十月恒指call,輸了就把就。

忽然想到今次大敗其中一個失誤是太注重小幅波動,而忽略下跌的大趨勢。另外,如果在聯儲局議息公布前,五五波的情況,應該不要賭單邊,寧願在明朗後解除一邊的部署。

最近又讀到格羅斯的「投資時鐘」,決定記存下來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