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12日星期六

戰意頗弱,自我增值一翻

組合經歷10月急促反彈後,11月上旬表現欠佳,在主力股份威高(1066)影響下,組合表現只能一時跑贏一時跑輸恒指。威高周二將公布業績,可能預示業績不佳,特別是原材料價格急升,毛利率可能跌得較預期多。但自己看好中國醫療行業前景(又犯了看得太遠毛病?),又預計通脹回落,所以繼續持有。

威高的表現完全抵消了愛股中信証券、高鑫及投機小肥羊的回報。把握機會在商務部延長批核時間的良機買入小肥羊,而在周四已全數沽清,雖然獲利頗豐,但由於投資注碼控制,對組合整體回報未有決定性影響。是時候檢討自己在押注特別情況時的投資比重是否太低。

中信証券雖然周四急跌一成,但筆者持股是IPO時認購,記得當時中信証券乏人問津,逆向投資果然是爭取較高回報及較低風險的好方法。

忽上忽落的市況,正好反映市場無法預測歐債的發展。筆者最近勤練英文,為自己增值,買了一本英文書,"Buy and Hedge" 學習如何以長線組合立場上,思考對沖。自己在跌市時的對沖處理不太好,可以學習一下新方法,又可練英文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