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8日星期二

惠理基金評論 - from信報及經濟日報

惠理基金表示,10 月份環球股市顯著反彈,惠理旗艦基金「惠理價值基金」錄得15.3%的淨升幅,是基金過去18 年來第四個表現最好的單月回報。據該基金了解,不少基金未能受惠於10 月份的升市,主要是因為基金持倉過於保守,加上升浪來得太快所致。
投資組合策略方面,惠理自10 月初開始,偏好長倉投資組合內的對沖平倉
另一方面,保留非核心消費品類股,並繼續持有可望受惠於通脹持續升溫的能源及黃金持倉。惠理預期市場未來可能出現「未知」的有利因素,為大市帶來驚喜。所指的是在美國聯儲局帶領下,環球央行有可能推出新一輪大規模刺激經濟措施,令市場投資氣氛好轉。

---信報


惠理集團(00806)9月管理資產值按月蒸發20%,10月趁反彈市迅速收復失地,按月錄得淨升幅15.3%。惠理更罕有地在季報以外發表特別評論,高調向投資者顯示10月戰績及對前景看法。
  惠理旗艦基金「惠理價值基金」經歷成立18年以來最差的第三季,但10月卻錄得成立以來第四個表現最好的月份,按月升15.3%,今年以來則錄得11.1%跌幅,仍跑贏恒生指數及MSCI中國指數同期下跌13.8%及15.2%(見表)。
看好消費品能源及黃金
  惠理周三(11月2日)向客戶發表10月份特別報告,並於昨日向傳媒發放。報告透露自10月初開始,惠理將長倉投資組合的對盤平倉,因而成功捕捉市場的反彈。該基金維持看好日常消費品、能源及黃金,其中黃金多年來佔倉5%至10%,受惠於目前通脹加劇的環境。

---經濟日報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