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16日星期二

讀書摘要: 上流力, 陳振康著

總評
大部份內容都是一些老生常談的大道理,例如走出自己的comfort zone, 「無辦法」到「讓我想想辦法」,主要都是建議讀者要有正面思維。所謂知易行難,一本好書除了「講道理」外,其實應該有多點教人如何具體落實的方法,否則就只是得個講。例如,一位老闆問,公司如何可以賺更多,如果下屬只是答:「賣多些貨! 提高margin! 減少存貨!」這些阿媽原來是女人的答案,肯定會被老闆炒魷。

不過該書亦有可取之處,例如叫人善用網上社交工具等,亦能inspire我的一些想法。其推薦的一本書<The Greatness Guide>,我希望在閱後可以撰寫讀書摘要。

以下是一些我認為可作記存取句子/想法

-走出「安全地帶」
-We won't regret if we fail, we only regret if we don't try
-The Greatness Guide
-「求其寫,亂咁寫」
-六何法(即5W1H)
-別人靠什麼記起你? (建立自己鮮明形象)
-落「盤口」逼做健身
-認衰的藝術
「那時我年少氣盈,做事太衝動,怠到有點不服氣便辭工。這幾個月我已經想通了,是我自己的問題。如果有新工作,我一定會畀心機做,希望僱主能給我一個機會,重新開始。」
-一年100個新朋友
-善用社交工具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