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27日星期六

我在投資路上看個好的投資書籍

以下是一些書籍,我認為是新手投資者,或資深投資者想進一步提升能力應該要看的書籍。

1) Invest to Last - 東尼
在學習投機前,先要對股票及理財有正確的認知,投資者在初期,應以資本增值為主,但當累積一定資本後,應該要像東尼,投資組合以股息為重,因為要達至財務自由,就必需視股票為提供穩定現金流的資產(Asset),不再是交易的工具(trading instrument)。除非你能夠建立穩健的交易系統,令可以定期穩定制造資本增值。

2) One up of the wall street - Peter Lynch
他教你將股票分類,建構投資組合,亦告訴你如何正確看待股票。

3) 任何一本巴菲特的書
巴菲特有些投資智慧是很好的,例如買有「護城河」的企業,分析現金流而非盈利,逆向投資,但看完不要認為自己可以當巴菲特。

以上三本是助你建立對股票的認知,你會了解到股票不是賭博工具,要成功有很多功夫要做。

4) You can be a stock market genius - Greenblatt
教你如何從企業行動如收購合併、分拆中護利。

5) Reminiscences of a stock operator - Edwin Lefevre
讓你了解投資者的心理弱點。

6) Market Wizards - Jack D. Schwager
入面的頂級Trader有不少值得學習之處

7) The education of a speculator - Niederhoffer
這書真的很博大精深,作者學識非常淵博,智慧散見於文章中。

8) 決勝在期權 - 黃國英
簡單地說明了期權的投資要點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