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27日星期六

百麗國際(1880)2011年中期業績

組合核心股份之一百麗國際公布業績,盈利按年增29%,收入增長24.6%,業績穩步增長。毛利率因鞋類收入佔比上升,而提升1.4ppt至57%,預計這個情況會持續(不過明年開始公司將進入mass market,毛利率會較低,相信毛利率會回落。但收入增長可望持續)鞋類毛利率由68.4%->68.6%,運動服由36.1%->37.4%(因去年主要賣舊貨)。

百麗上調今年guidance,鞋類新佔速度由10%->15%,同店銷售增長10%->15%,這應該屬保守,我估計可以達17%-20%。至於運動服則維持同店銷售增長6%。

新發展

「百麗」核心品牌增長穩定,而收購品牌日漸成熟,公司開始部署3-5年後公司發展。公司提出了做男鞋及童鞋。童鞋已作收購。

另一個發展為進軍女裝鞋的mass market,據管理層指,mass market市場容量,是目前百麗主力的中及中高檔市場容量的兩倍。公司對mass market的定義為200元一對的鞋,更低端的為超市入面100元一對的鞋。

我的看法

上半年EPS為0.238元人民幣,假如下半年相同,EPS為0.48元人民幣,以15.42元計,預測市盈率26倍,但下半年盈利肯定較上半年高,參考券商預測,應約24倍左右。

百麗是我的愛股,受惠內地消費市場,執行能力強。這公司才是值得越跌越買,趁調整累積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