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2日星期三

2012年4月份總結

恒指4月份升2.62%,組合表現差於大市,跌0.71%,主要由於市場上升的股份集中於大型股,而組合持有不少中小型股份。年初至今,仍然落後大市,恒指期內升14.43%,組合升8.03%。

3月份買賣如下(不包括期權、權證):
買入及增持: 中信證券、富力地產、達芙妮、比亞迪、申洲國際、李寧、中生製藥、中石油、
沽出及減持: 中信證券、黃金etf、惠理、申洲、新鴻基公司、富力地產、張裕、達芙妮

截至5月2日首5大比重股份:
新奧能源13%->12.3%
領匯9.3%->9.8%
中信証券7.6%->7.6%
威高股份5.7%->5.3%
高鑫4.7%
持有超過1個月股份當月表現:
領匯   11.76%
理文化工  6.7%
中信証券  4.49%
恒指   2.62%
卓悅  2.6%
金鷹 2.57%
新奧能源  1.86%
威高股份   1.12%
惠理   0.85%
高鑫 -2.09%
申洲國際   -2.1%
唐宮   -3.30%
新鴻基公司   -6.07%
味千    -14.7%

組合點評:
新增持有超過1個月股份當月表現,成績一目了然,雖然持重的領匯於4月表現突出,但由於組合大部份股份落後恒指(組合中未有持有任何一隻恒指成份股),故未能受惠指數升幅。但預計這種情況是會改變,當資金轉而中小型股,組合表現將會再次outperform整體指數。但組合可能需要檢討,究竟是否需要加入指數工具或個別大型股份,以提高回報呢? 組合原意是希望做到absolute return的long short strategy,但若然不能跑贏指數,active management變得實在沒有意義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