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22日星期四

林少陽回應due diligence問題

Comment : 少陽兄,想問一個題外話,知道你分析投資時極重視管理層。想請教你做due diligence時,會留意甚麼? 有甚麼渠道可以獲得這些資料?

James,我們會查閱大股東、管理層多年以來的公開言論,同時對證其言論及後能否兌現,現時互聯網資料爆炸,任何一位小投資者,只要肯花時間,都可以做到一定的研究工作。當然,上市歷史悠久的公司,會有較多的公開資訊。

這亦是我們較喜歡投資於上市歷史較長的公司的原因。

以多家上市汽車代理為例,我們不是判了中升(881)及正通(1728)死刑,而是無從判斷他們的管理層為可信的投資對象。

中升以10元左右上市,兩年下來,股價原地踏步,大昌行(1828)當時估值低很多,而且我們知道,他們的會計手法,亦非常之保守,盈利基本上沒有任何水份。但是,我們不能為中升下相同的判斷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